千回梦域无痕语

一场幽梦同谁近,千古情人独我痴

【叶喻/达拉崩吧】一个勇者爱上巨龙的童话故事(上)

NOTE: 这本来就是我一时兴起填了一个叶喻版本的达拉崩吧,然后想着配个背景故事,结果……

第一次尝试放飞风,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

如果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请务必告诉我。

嗯,这是上篇,还没完……


——————————

这是一个蛇精病放飞风的叶喻版达拉崩吧,一个你绝对猜不到剧情走向的故事。

 

勇者爱上了巨龙,巨龙说,套路通。

 

 

在很久很久,久到你不知道有多久,的以前,一片古老的大陆上有一个神秘的王国,人称蓝雨王国。由于此地自立国以来从无女子,人送称号,男儿国。哦不,女儿国表示我们是有版权的!重新来,人送称号,和尚庙。

 

据说此国创立的时候,曾天降五彩祥云,日月合璧,五星连珠,白鱼赤乌,鸾飞凤舞……咳咳,其实呢,就是俗称天上下了一道金光,打东边来了条白色的鱼,打西边来了个红色的鸟,群鸟乱飞,一地鸡毛。这太阳还没落,月亮就升起来了,更有星星乱窜。有好事者指天大喊,看,这是祥瑞之兆啊!

 

传说啊,这立国者脚踏七彩祥云而来,从天而降,支持者们爆发出山呼海啸的欢呼声,迎接着这位天选之子。如此浩大的场面一定是一位玉树临风,霸气威武,千年难得一遇的……猥琐胡子大叔??

 

于是我们的蓝雨国王魏琛就在如此万众瞩目的情景下,踏着祥云,抽着烟,翘着二郎腿,玩着荣耀,从天而降。

 

国王魏琛站在宫殿前的广场上,威风无比,霸气凛凛。他面色肃然,审视着众人,轻咳了两声,开口道,“你们……”在众人的殷殷期盼之下,终于有点急躁地喊道:“操,我烟没了,谁给老夫一根?你们快别看给我找烟,有重赏!”

 

只见一个英俊潇洒,帅气逼人,一头金发的年轻剑客,带着一身华丽炫彩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高级装备……不好意思,看走眼了,其实是文字泡特效就冲了上来,瞬间淹没了整个广场。

 

“哈哈哈哈哈,这种好事,怎么能没有我的份儿呢?不就是烟嘛,魏老大,我这好多好多呢!哈哈哈,奖赏一定是我的,你们别不服气。告诉你们了,机会主义就是蓝雨国训,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怎么能不把握好如此机会呢,告诉你们,我……”

 

“黄少天你给我闭嘴——!”魏琛好容易从巨大的文字泡里爬出来,就说了这么一句……“烟呢?”

 

你问后来?后来就简单了,魏琛心满意足地拿到了烟,随后宣布了一个大新闻。“鉴于蓝雨立国之初,荣耀大陆十分危险,潜藏着各种女巫啦,怪兽啦,心脏啦之类的,我决定成立蓝雨护国卫队,简称蓝雨战队,由我担任队长。”

 

“是是是,国王陛下英明!”众人连称高明。

 

魏琛脸一板,“叫我蓝雨队长,不要叫国王。”

 

“好的,国王陛下,没问题,国王陛下。”

 

“都说了喊我队长——!”魏琛国王释放出国王的怒吼,蓝雨众人打出gg。

 

“好的,国王队长……”

 

然后在众人的极力谏言下,以一个王国不能没有公主(为了方便被巨龙劫持?)为理由,强烈建议魏琛立一个公主。

 

于是,我们的蓝雨队长魏琛想了想,大手一挥,指着黄少天道,“就决定是你了!鉴于你这么烦,以后你就是蓝雨队花烦烦了,去吧少年!”

 

“什么?说好的重赏呢?你就给我这个?”黄少天被吓得话都少了。

 

“不错,正是。”魏琛一脸坦然。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黄少天欲哭无泪。

 

于是我们的荣耀大陆第一剑客,剑圣妖刀黄少天,就这样成了蓝雨和尚庙第一队花烦烦。

 

什么什么?你问主角?不不不,主角还没出场呢。

 

于是,在岁月静好,盛世太平……个屁,鸡飞狗跳之中,我们的蓝雨王国来到了第二个年头。蓝雨战队在我们英明神武魏•无下限•琛的带领下,连带着黄•机会主义剑圣妖刀夜雨声队花烦烦•少天,在荣耀大陆上煽风点火,无下限不为,四处流窜骚扰他人,抢Boss资源,终于在又一次破坏了微草魔术师王大眼杰西的荣耀势力积分榜首之路的时候,与微草结成宿仇,从此势不两立。

 

就在此时,嘭!平地一声雷,沉寂已久的荣耀史上最大boss,巨龙叶大boss修,横空出世,强势归来了!我们的主角也终于要登场了。

 

只见巨龙叶修扑扇着小翅膀,慵懒地卷了卷尾巴,无精打采地在荣耀大陆上空飞了一圈,抱怨道,“哎,这届荣耀战队不行啊,没点挑战性。哥可是大boss,怎么着得干点有点难度的事儿吧?”

 

说着他就飞到了蓝雨王国上空,瞬间眼前一亮。

 

此时蓝雨境内,战队队员们正严阵以待,望着黑云压城,巨龙翻腾云中,滚滚而来。他们围成了一圈,不由分说把队花烦烦护在圈内,全然不理会他在中间狂喷垃圾话。

 

“靠靠靠靠靠,我还用得着你们保护吗?都给我闪一边去啊!叶修你给我下来,我等你好久了,来跟我pkpkpk!”

 

巨龙叶修见此情况,邪魅一笑,一阵狂风袭来,他就抓走了……你以为是公主队花烦烦?不不不,这就不是叶•不按套路出牌•修了。他带走了蓝雨队长国王魏琛。

 

于是乎,我们真正的主角,终于登场了,可喜可贺!

 

整个蓝雨正陷入一种莫名恐慌哀伤的氛围之中,即使队花烦烦拼尽全力地用狂喷垃圾话来抚慰大家的心灵,也弥补不了蓝雨众人支离破碎的心,因为……“啊,苍天啊,我蓝雨的公主到底是有多廉价,竟然让巨龙都看不上眼,直接劫走了国王啊!这是会让其他国家嘲笑一辈子的好么!”

 

就在这时,一位身披白衣,脚踏流云,风度翩翩,温润如玉,谦谦君子,流光溢彩……总之全荣耀第一厉害第一温柔第一好看第一苏的荣耀大陆第一勇者喻•苏死你不偿命•文州以光速赶到。

 

只见他带着一脸迷死万千男女老少的温柔的笑容,自信从容地径直穿过蓝雨人群,走到黄队花烦烦少天面前,郑重地举起右手放在胸口,鞠了一躬,恭敬地说道,“尊敬的国王陛下,听闻蓝雨王国倾国倾城、美貌无双的公主殿下被邪恶轴心之代表巨龙叶不要脸修劫走了,本人自告奋勇,自请无偿帮助蓝雨带回公主,只求顺便赚点小积分,不知陛下……”

 

“停停停!”黄少天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哪儿来的那么多废话?你是心脏大师喻文州吧?还有我不是什么陛下,我是队花烦……啊呸,荣耀第一剑客蓝雨副队剑圣妖刀夜雨声烦黄少天。至于被巨龙叶不修抓走的也不是公主,是魏队魏老大啊。我说你莫名其妙跑到别人地盘来自告奋勇的,情报也不好好做,行不行啊?”

 

众人狂汗,你好意思讲别人废话多?

 

喻文州笑容顿时僵在脸上,心里把黑名单小本本拉出来,又给叶修记上大大的一笔。

 

他收起了喻式微笑,镇定自若地说道,“不影响,你希望魏队回来吗?如果希望的话,那选择我绝对没错的。”

 

黄少天皱眉看了他一会儿,心里嘀咕道,这人说话颠三倒四,还透着一股蜜汁自信,到底靠不靠谱啊?算了算了,管他靠不靠谱,先打发走再说。救得回来什么都好说,要是救不回来……哼,本剑圣亲自出马。

 

“咳咳,好吧,那姑且信你一次。我说你这个吊车尾心脏啊……”黄少天开口了,还是这么的语出惊人。

 

“等等!”喻文州难得的打断别人说话,“怎么就成了吊车尾心脏了?”

 

“嘿,连情报工作都做不好,还心脏大师呢。可不是个吊车尾的?”黄少天一脸理所当然。

 

喻文州脸上又开始笑的如沐春风了,却让蓝雨众有种六月飞雪的感觉。叶修你给我等着,一会儿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勇者屠巨龙,喻文州这样想着,脸上笑意越发深了。

 

黄少天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正落入心脏的角斗中,还一脸正气地说,“虽然啊,我不知道你哪儿冒出来的,不过嘛,看你这小伙子长得不错,性格也好,能毫发无损进入蓝雨也是厉害了,姑且信你一次吧。那就去吧,我等着你凯旋的消息哦~”

 

喻文州见他答应,顿时笑眯眯地恭敬开口道,“多谢阁下信任,敢问我能否要求点蓝雨的资源支持啊?这毕竟可是救你们蓝雨的国王呢。”

 

“没问题没问题!”黄少天满口答应着,“蓝雨底子厚,你要什么都满足你。对了,敢问阁下全名啊?”

 

“在下就是荣耀大陆第一心脏勇者,温柔冷静智计无双喻可爱文州。”喻文州微笑着说道,渐渐露出得逞的笑容,“那么,既然阁下答应了,就请借冰雨和垃圾话一用吧。”

 

“哦哦,没问题没问题,我说……”黄少天正要说下去,突然一怔,随即反应过来什么,“我靠,你耍我吗?冰雨诶,这可是冰雨诶!一个剑客失去了他的剑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吗?还有垃圾话是什么鬼?我可告诉你,我文字泡的技能可是……”

 

喻文苏发动了心脏的微笑这一技能,黄少天顿时闭嘴,表示投降。于是我们仍未知道,那天在黄少的精神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他垂头丧气地把冰雨和文字泡乖乖交给了喻文州,并任命喻文州为蓝雨代理队长。

 

于是,带着蓝雨众人的期待和队花烦烦的愤恨,喻文州念起御剑诀,踩着荣耀大陆神兵排行榜第三的冰雨,走上了一条屠龙救魏琛的不归路。

 

喻文州循着巨龙留下的烟味儿,一路追踪,来到了传说中的微草山魔仙堡。他正想御剑翻过山去,就见路边草丛,嗖的一声,飞出了一只野生原谅色小魔仙。

 

却看那小魔仙以敏锐的眼力发现了冷冷的冰雨,为了防止它在脸上胡乱的拍,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飞回了微草魔仙堡,大声喊道,“报!队长,蓝雨黑恶势力又来了!”

 

喻文州听到差点没从剑上栽下来,心里忍不住吐槽,不是吧,这蓝雨名声居然这么差?然而紧接着他就懂了,这不是微草魔仙堡王不留行王魔术师杰西,人送外号微草药店王大眼杰西吗?

 

自古(其实也没古到多古)以来,庙药之争就纷扰不断,这是要摊上大麻烦啊。喻文州想着想着,不禁又在心里把叶修拉出来骂道,算你狠!

 

“哟,文州,这么想哥啊?”也不知是有感应还是怎地,巨龙叶修突然从天上盘旋而下,飞到了喻文州身边,调笑道。

 

此刻,巨龙化作人形,只一对翅膀自后背伸展开来,悬浮在半空中。喻文州则是二话不说,送上门来的机会不要白不要啊,对着叶修拿起灭神的诅咒就是一顿怼啊,要砸的龙倒是没砸到几下,魔仙堡的设施可全坏了。

 

“咦,有人找你了诶。那先不玩了,下次吧。”巨龙叶大boss不务正业修说着飞走了。“别跑!”喻可爱文州气急之下还想追着叶不修的时候,就听得附近有异动,只好作罢。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材料来。”草丛里钻出一只王大眼杰西,手里拿着变大变小变漂亮的扫把精,灭绝星辰,霸气侧漏地挡在喻文州面前。

 

“王队?微草什么时候也开启了拦路模式啊?”喻文州见状也不慌,不紧不慢地说道。

 

王杰希冷笑道,“这不是蓝雨新上任的喻队长吗?怎么,不去找叶修来闯我这里?”

 

喻文州无奈道,“可你们微草山挡在我去找叶修救魏队的路上啊。”

 

王杰希说着举起了灭绝星辰,一脸冷漠地说道,“那就更不能让你过去了。既然魏琛被抓走了,那他欠下的材料就由你来还吧!”

 

转眼间,王杰希势不可挡地在空中以诡变莫测的飞行轨迹飞了过来,留下许多五彩缤纷亮晶晶的粉末,宛如天边一道炫彩的云霞,令人惊叹。

 

而他身后还有一群埋伏在草丛里的微草药铺小魔仙们一边收集着今天份的采集草药任务道具,一边负责鼓掌喊666,“吾王v587!”

 

喻文州扶额,后退闪避再闪避,终究还是避之不及,被魔术师闪了一下,显得狼狈不堪。

 

“怎么?号称荣耀大陆第一勇士就这种水平吗?”王杰希此时倒有心情开口了。

 

然而我们的王0.5个心脏面对喻狐狸还是太天真。喻文州放出混乱之雨,王杰希顺利避过;喻文州使出诅咒之箭,王杰希轻松闪过;喻文州吟唱死亡之门,王杰希挥扫把打断;喻文州用出究极大招,黄少天的文字泡之垃圾话,王杰希……闪避不及,被砸了个正着,瞬间被文字泡淹没。

 

王杰希:mmp!

 

王魔术师杰希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只见他艰难的拨开文字泡,试图从里面爬出来,并且周身都带上了一股生人勿进的冷气。

 

“哎哟,这是眼大眼小真神奇,呜呼啦呼,巴啦啦小魔仙全身变,魔术师解封的前奏啊!”这欠揍的语气还未落,一个熔岩烧瓶就循着声音就飞了过来。

 

“诶,别别别,这几年不见,变这么暴力?”叶修连忙躲开,嘴里却还不忘调侃。

 

王杰希一脸生无可恋地被压在文字泡里,无奈道,“叶修你还有点当巨龙的自觉吗?不去找喻文州勇士斗,你俩搁我这儿闹什么闹!”

 

叶修笑嘻嘻地看着他道,“有啊,我这不看戏呢吗?吃瓜多舒服,你们继续继续啊。”

 

王杰希筋疲力尽地从文字泡里爬出来,刚想缓口气,却见六星光牢从天而降,瞬间被套牢。

 

“哎呀,文州不错嘛,干得漂亮,给你鼓掌。王大眼这下得瑟不起来咯!”叶修还在一旁嬉皮笑脸。

 

喻文州却也一反常态地笑着和他说些废话,“叶神作为巨龙可真自觉,送上门来给我杀啊?荣耀大陆都称你为叶神,不知道我手里的灭神能不能成为第一个把你斩下马的?”

 

叶修也不恼,依然笑嘻嘻地说道,“那你就来试试看啊?别忘了咱俩打的赌啊。”说着还吃了一口手中的西瓜。是的,你没看错,真的瓜,巨龙出来还带着零食的。

 

然而就在叶修低头咬西瓜的时候,突然头顶一片阴云,接着混乱之雨浇下,淋的他浑身一阵痉挛,口中西瓜子差点喷了喻文州一脸。

 

喻文州淡定地拂去了衣衫上被喷上的西瓜子,开口道,“怎么样啊,现在叶神是选择动呢还是不动,打呢还是不打呢?”

 

叶修无所谓地松手丢了西瓜皮,“当然打啊,反正这儿又不是我家。打出来啥可不关我的事儿哦,这可是你干的好事。”

 

在一旁围观了全程却动弹不得的王杰希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因为……这是我家!

 

于是,在一阵山崩地裂,日月黯淡,天地无光的……混乱招数,什么刀子,板砖,手雷,白斩鸡(?)乱飞中,叶喻两个谁也没打到谁,却把微草砸了个稀巴烂。

 

嗯?你问为啥谁也没打到谁?叶修嘛,好说,因为他混乱了嘛,只能乱来。至于喻文州啊,因为叶修混乱了,所以运动轨迹和招数他没法预判了,以他的手速,当然也打不到了啊。

 

还有这种操作?对,就是有这种操作,心脏之间的较量你别猜。

 

你问微草的小鬼们在干嘛?当然是在草丛里目瞪狗呆看神仙打(tiao)架(qing)啦。

 

这时,天空突然飘来几个大字,不要问我是几个,我也没数,“恭喜勇者喻文州获得1000000积分,成功以个人势力在荣耀积分榜跃居第二名。”

 

“哇,想不到摧毁微草物品积分这么高?早知道当年我当勇者的时候也来刷微草了诶。”混乱之雨的效果刚过,叶修立刻飞到了上空去查看,顿时感慨道。

 

 

王杰希此时阴沉着脸一言不发,心里默默地对着林杰说,狗屎运。

 

“那么,文州小朋友,恭喜你在打败我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啊。”叶修恢复了正常状态,又呼扇着翅膀转了好大一圈,笑着说,“我在嘉世等你啊。”说着振翅而去,转眼九万里,不见踪迹。

 

喻文州见目标已跑,也不留恋此处。只见他微笑着走向王杰希,留下了与刚刚破坏的设施道具等价值的材料(不得不说蓝雨真财大气粗),接着好心的撤了六星光牢,口中道,“真是抱歉了,王队。不过这也是为了对抗巨龙叶修啊,你也看到了对不对?”

 

王杰希一脸阴沉地拿着扫把走出来,指着喻文州的鼻子说道,“你,该去哪儿去哪儿!留了材料就不和你多计较了。现在,滚出本王的魔仙堡!”

 

喻文州踏上冰雨,乘云御风而去。然而才片刻,王杰希清点完材料发觉不对,“等等,魏琛欠下的材料呢?”空中传来了一个缥缈的声音,“去找魏队要。”

 

王杰希顿时两个眼睛都一样大了,冲着还在草丛里猫着的高小魔仙英杰喊道,“英杰!把微草山外那块牌子拿来,给我改成喻文州与蓝雨不得不入内!”

 

高英杰弱弱地问道,“那个,队长,喻文州现在不就是蓝雨的吗?”

 

“蓝雨的人一概不准入内,喻文州尤甚!懂了吗?!”

 

 

喻文州来到嘉世,就见一片阴森,满目萧索。正思索是否有陷阱,刚一踏入大门,就被人抱住大腿……

 

“求这位勇士救救嘉世王国,嘉世药丸,江湖救急,江湖救急啊!”只见脚下之人声泪俱下,泣涕如雨,凄凄惨惨戚戚。

 

一向淡定如喻文州也不禁吃了一惊,曾经在叶修带领下连年霸榜的嘉世王朝如今也沦落到如此地步?

 

“你先起来,慢慢说,嘉世到底怎么了?”喻文州将他扶起,就听得那人虚弱地说道,“勇士,我们嘉世人都快饿死了啊!啊,没有烟叶吃的我们快死了啊!”

 

什么什么?等等,这剧情好像不太对?

 

喻文州忍住想吐槽的欲望,又接着问道,“你们以吃烟叶为生?”

 

那人肯定地点点头,又咬牙切齿地说道,“都怪那个欲求不满的护卫队长叶修,酷爱抽烟,导致粮库亏空,嘉世饥荒不断。幸亏后来国王陶轩赶走了他,可刚刚他居然自甘堕落成巨龙回来抢光了所有的烟叶啊!我们现在都要饿死了的说。”

 

喻文州嘴角抽搐了几下,心里吐槽道,刚刚叶修还在微草王大眼那儿骚扰我呢,这会儿就来搞了这么大一个新闻?果然荣耀史上最大boss吗?

 

喻文州还想再问的时候,突然身边跳出一身黑色盔甲,背部挂着尾端破碎的红色布条,头戴制式诡异的礼帽,脸上还罩着一个银色的雕花面具,可谓,搭配奇特。

 

只见黑衣假面人一言不发,扬手洒出一把烟叶。

 

那人接过烟叶,顿时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大声喊道,“大神啊!你就是我们的再生父母,有如再造之恩啊!”

 

这突如其来的一嗓子,吓得黑衣礼帽面具男一哆嗦,手一抖烟差点没撒一地。“诶,别激动别激动。你这下,差点吓的我帽子都歪了。”他镇定地扶了扶面具,又清了清嗓,严肃道,“嗯,找个地方好好躲着吧,这世道乱啊。”

 

果然帅不过三秒吗?喻文州一脸无语地看着眼前的神转折。

 

那人千恩万谢,感恩戴德的走了,却没看见他刚转身,方才还严肃到不行,大神范儿十足的黑衣男瞬间吊儿郎当的拿着伞杵在地上倚着,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

 

喻文州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忍住吐槽的欲望,平静地开口询问,“这位……道友,请问,您是何方神圣?”

 

黑衣男子似乎是很懒散地抬了抬头,开口道,“客气客气,贫道乃东土大唐……啊呸,什么贫道大唐的。咳咳,是这样,我叫君莫笑,新注册的勇者,听说这儿有Boss,过来抢个人头。怎么,你也是来抢人头的?”

 

喻文州眉眼弯弯,露出了人畜无害的笑容,“不啊,我只是来找叶修的。”

 

君莫笑闻言似乎有点满意,于是站直了身体,嘿嘿一笑,“既然这样,那咱俩搭个伙?”


tbc.

————————


后面附上达拉崩吧改词

貌似有剧透

不过说猜不到就猜不到


很久很久以前

巨龙(叶修)突然出现

带来灾难带走了队长(魏琛)又消失不见

蓝雨十分危险

荣耀谁最勇敢

一位心脏(喻文州)赶来大声喊

“我要带上灭神诅咒

翻过微草的山

闯进水深的嘉世

把队长带回到面前”

队花(黄烦烦)十分高兴

忙问他的姓名

年轻人想了想

他说“殿下我叫

温柔冷静智计无双喻可爱文州”

再来一次

“温柔冷静智计无双喻可爱文州”

“是不是

温柔冷静智计无双喻可爱文州”

“对对

温柔冷静智计无双喻可爱文州”

心脏喻队文州

踏上最快的剑

带着大家的希望从战队里出发

战胜手速来袭

获得荣耀冠军

无数伤痕见证他慢慢成长

偏远美丽轮回打开所有秘密

一路风霜伴随指引前路的君莫笑

闯入一所网吧

队长和可怕巨龙

心脏拿出灭神

巨龙说

“我是荣耀无敌重登巅峰叶大boss修”

再来一次

“荣耀无敌重登巅峰叶大boss修”

“是不是

心脏祖师坑遍天下叶神叶不修”

“不对是

荣耀无敌重登巅峰叶大boss修”

于是

温柔冷静智计无双喻可爱文州

冲向

荣耀无敌重登巅峰叶大boss修

然后

荣耀无敌重登巅峰叶大boss修

陷住

温柔冷静智计无双喻可爱文州

最后

温柔冷静智计无双喻可爱文州

他拿下了

荣耀无敌重登巅峰叶大boss修

找到了

蓝雨战队初代队长魏无下限琛

送回到

食堂第一队花烦烦蓝雨和尚庙

队花听说

温柔冷静智计无双喻可爱文州

他爱上了

荣耀无敌重登巅峰叶大boss修

就把

温柔冷静智计无双喻可爱文州

嫁给

荣耀无敌重登巅峰叶大boss修

(啦啦)

叶神叶修喻队文州幸福得像个童话

他们生下一个孩子也在天天渐渐长大

为了避免以后麻烦孩子称作叶喻生烦

他的全名十分难念

我不想说一遍


——————

唔,写到这儿真是精疲力尽,写这种东西对我来说真是比正剧难多了。如果有问题还请大家帮忙指正啊,拜谢。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