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回梦域无痕语

一场幽梦同谁近,千古情人独我痴

【快穿之叶喻的七夕】黑雾尽头之重逢

人物设定:叶修– 退役特种兵兼国家科考探险队队长;

喻文州–转业军医兼病毒学专家、疫苗专家

 

背景设定:地质元素出现异常,某地火山口附近辐射导致病毒变异。丧尸病毒爆发,通过空气中从地缝泄出的黑雾大面积传播感染动物与人类。极个别人和动物有天生抗体,不受黑雾影响,但受到直接攻击后,由于病毒短时间内大量进入,天然抗体浓度过低无法抵抗,也会变成丧尸。由于黑雾主要集中在大陆东南部地区,国家在北方和西部地区修建了救助站和避难所,并且派遣军队前往黑雾地区进行有组织的救援行动。


(NOTE: 背景并没有什么卵用,这个本来是个长篇脑洞,太长了,于是截取了前面某个时间点。走剧情流,主要讲两人久别重逢。)


————————

1、

一条荒芜破旧,满目疮痍的公路上,堆满了废弃空置的机动车,如一个个空壳的铁皮罐头一样,里面装着早已腐烂发臭的尸体。

 

空气中弥漫着黑色的雾气,不知是烟尘还是水气,或者两者兼并有之,铺天盖地,将整个天空都遮住,只有微弱的光透进来。

 

沿途是废弃的农田和工厂,满目荒凉,好一派末日之景。

 

这里是末世,距离黑雾大面积扩散,丧尸病毒爆发,不过36小时而已。

 

此时公路上,一队军用装甲车队正在公路上疾驰着,只是车上并不是军人,而是一队刚刚从H火山山脉死里逃生的科考探险队。尽管,和出发前比,已经少了大半的人。

 

在出发之前,他们也只不过是国家科考探险队其中的一小队,没什么特别的。没人会料想到,一次平常的考察最后竟撞进了黑雾的源头,更没有人知道军方为何会派直升机空投装甲车来救他们,除了他们的队长,叶修。

 

而此时,叶修却无法解答这个疑问,因为他正处于高烧昏迷中,身上、手臂上巨大可怖的伤口似乎正诉说着刚刚经历的那场恶斗有多么艰险。

 

“方副队,叶修队长他情况如何?”小心翼翼的问话,却透露出末世里深深的不信任与恐惧,和人性中本能的冷漠。

 

方锐则是一脸微笑地安抚着队内开始蔓延的恐慌情绪,“大家别着急,根据小安的诊断,队长80%概率没有感染上病毒。”

 

“这种病毒之前谁都没见过,谁敢保证?”质疑声音依然不断,在生命危机面前,没有人是不恐慌的。

 

“我敢保证啊,特别真诚的保证,不信你看我真诚的眼睛。”方锐笑着说道,语气中还带着很恳切地态度,却依然无法让人彻底心安。

 

“咔嚓——”一声步枪上膛的声音,让整个车内空气都冷寂了下来。

 

“都给我闭嘴!谁再多说一句,现在就下车。别忘了你们的命都是谁救的!”苏沐橙提着步枪,守在叶修身旁,眼中的狠厉决绝让人丝毫不怀疑,下一刻她就能抬手毫不犹豫地射穿反对者的头颅。

 

末世之中,人心开始变得疯狂。而对于叶修来说,此刻正挣扎在生与死之间,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紧蹙的眉头牵动着不安分的表情。梦境与现实的交缠之中,萦绕着挥之不去的梦魇,恍如隔世。

 

 

那是一个干燥闷热的午后,一个破败荒凉、杳无人烟的村子里,一个略显单薄,步履蹒跚的身影,拄着拐杖,佝偻着走过来,仔细一看,是一位面容慈祥和善的老人家。

 

“站住!什么人?”黑洞洞的枪口举起,瞄准了眼前这个看似善良无辜的老人。

 

“小同志,别紧张,我只是想路过取点东西。”老人看上去有点恐慌,却还是试图往前走。

 

“不要再动了,退后!再动就开枪了!”叶修依然举着枪,大声警告着,小心地维护着身后临时划出来的军事管理区。

 

这里是一个早已废弃的村庄,二十年前就不应该有人住了。

 

老人的步伐依然没有停,逐步接近着军事管理区,似乎笃定了叶修不会开枪。而事实上,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面前这人和恐怖分子有联系,叶修确实不能开枪。

 

犹疑之间,脑海中不断闪回着几年前的场景,第一次执行任务违规击毙了恐怖分子之后,视频被恐怖分子拿来做文章,断章取义,称国家军队屠杀平民。

 

“知道军人和警察的区别在哪儿吗?!”首长的话言犹在耳。

 

脑海中忽然回响起了喻文州曾经对他讲过的话,“军人的职责就是保家卫国,军人的枪口是对外的,不是对内的。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的枪口,永远不能对准人民。”

 

叶修忽然释然了。他看着走过来的老人,最终将枪缓缓放下,静观其变。他一面警惕地监察着周围的变化,一面将消息传回,等待上级的指示。

 

午后的阳光直射到地面,非常刺眼,照得整个村子像褪了色一样,有点惨白。几乎在就在一瞬间,子弹穿空,呼啸而来。

 

“叶秋,侦查小组已经拿到证据,允许击毙……不好!这是人肉炸弹!立刻击毙,阻止他接近军事区!”通讯仪中传来的命令和疾呼此刻却完全不在叶修的接收范围之内。

 

又一枚子弹,从叶修的枪口射出,精准地射入了对面人的头颅。紧接着,他倒下了,耳边恍惚是队员撕心裂肺的呼喊声。“队长!”奔跑而来的脚步声,远处的激烈的枪声,杂乱难辨。

 

眼前的色彩渐渐淡去,耳畔呼声慢慢飘远,这光,真刺眼啊……

 

“叶秋?叶秋?”好熟悉的声音,又是那个温和又冷静的人啊,可为什么这次显得有点慌乱呢?

 

“文州啊……”是他吗?

 

“你别说话,我先帮你处理伤口。”是他。

 

“文州……”那人却一如既往地固执不容拒绝,即使在这种时刻,“我知道我时间不多了……咳咳……在听吗?”

 

“……嗯,我在,你说吧。”

 

“这是还没来得及上传整理的全部侦查记录和战斗数据,拿好。”依然是认真负责,不容有失的态度。他顿了顿,眼里似乎带了些光彩,却又似乎开始处于不清醒的状态,“文州,你说……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能见到你吗?”

 

接着便是长久的安静,如死一般的寂静。“喻指挥?喻医生?叶秋队长他……”半晌沉默之后,“宣布死亡时间。”

 

2、

黑雾正在加速扩散着,对于身处其中的人来说,一眼望不到尽头。幸存的人们惊惶着四处逃散,却多数死在路上。到处都是悲怆惨痛的故事,鲜血淋漓。那些刚才还安静躺在地上浑身是血,悄无声息的伤员,突然有了动作,从地上站了起来。刚才还站在身旁的同伴,下一刻就成了张牙舞爪,面目可憎的怪物,面孔狰狞地朝着人群扑了过来,令人如此的绝望。

 

病毒研究所。

喻文州正望着前面刚刚军方送来的调查资料出神,丝毫没有注意到有人进来。那报告分明是最平常最普通的格式,字里行间的行文用词习惯,却带着莫名的熟悉感,让他无法不想起那人。他的目光又落在报告人姓名上,国家科考探险队长,叶修。叶秋,叶修?

 

“喻老师?打扰了,这是昨天的实验观察记录。”卢瀚文突然出声,打断了喻文州的思绪。喻文州回过神来,自嘲似的笑了笑,接过卢瀚文负责的那部分实验记录,正要说些什么,却被打断。“文州啊,过来一下,有新任务。”

 

“好的,所长。”喻文州按掉了面前跳出来的全息投影,转过头对卢瀚文抱歉地笑笑,“瀚文,抱歉,我这边还有事。实验记录你还放老地方锁好,回来我们细聊。”

 

谢默平看见喻文州走进来,立刻招呼他道,“你来了,过来看看这个。”喻文州走过去站定,谢默平才打开了一份军事加密渠道传过来的文件,上面赫然是近期军事侦查的时候发现的全新变异病毒的样本结构图,还有几起奇怪的病例报告。

 

喻文州皱眉看了一会儿,表情有些凝重,“所长,这个病毒,我们近期调研了附近医院的一些特殊病毒性感染的病例,也和这个文件上描述的病例类似,具体病毒情况我们还在做进一步的实验和分析。不过目前已经可以看得出来,受到黑雾影响的人,即使不被病毒感染,也会出现失眠,头痛,恶心,甚至幻觉,精神和情绪会被严重影响。”

 

谢默平点头道,“嗯,做的不错,这个病毒的确主要是攻击控制人的大脑神经的。这次军方就是怀疑有人使用了生化武器,导致了病毒的变异,目的还不太确定,已经派人着手调查了。携带病原体的黑雾已经在扩散,东南地区即将沦陷。所以,为了防止这种新型变异病毒的大面积扩散,我们必须加紧研究疫苗了。”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小心地问道,“我有一个小疑问,这种等级的加密文件不应当是我们能看到的吧?”

 

谢默平却说,“文州你多虑了,这次事态紧急,病毒又出现的如此蹊跷,想必上面是有打算的,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研究工作就行了。你转业前也曾在军队的医疗机构任职,生化武器的可怕性恐怕你比我清楚。”

 

军队吗?喻文州那一瞬有些恍惚,记忆如潮水一般涌入脑中。十年,已经十年了啊。十年的时间足以冲淡一切,却依然无法阻止那个身影时而不时地在脑海中闪现。

 

 

十年前,西南军区鹰鹞大队。

喻文州刚刚做完当天的基本训练,正坐在军事基地外的一处河岸边,看着河水自西向东,奔流而逝。一天下来,身体精神都处于劳累中,心情倒是纯粹愉悦的。

 

偶尔有清风拂过,吹的人清清爽爽,带来丝丝凉意。突然间,一股带着些微异常变化的气流接近。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喻文州对着背后就是一个肘击,不出所料,打空了。然而紧接着他早有预料地抓住了刚刚要落到他肩上作乱的手,反手一扭,拧住对方的手腕,把人拽到了面前。

 

“哎哟,疼疼疼!”叶修龇牙咧嘴地夸张地喊着,“文州你可真舍得下狠手啊,胳膊都要被你拧断了。”

 

喻文州看他的样子,无奈地笑了笑,“叶秋你几岁了?神出鬼没的,真不怕哪天我一不小心把你当敌人打死?”

 

“嘿嘿,你舍不得。”叶修嬉皮笑脸地回着话,趁着他不注意,快速地把手抽了出来。喻文州也懒得理他,收回手来,活动了一下手指,摇头道,“你啊,成天没个正行,哪里像个队长的样子。”

 

“这不有你吗?我的好指挥员。”叶修并不把这话放在心上,依然随意地坐在喻文州身边。他忽然扭头盯着喻文州看了好一会儿,看得喻文州倒是有些不自在起来。

 

“你看什么?”喻文州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看你好看啊。”又是近乎无赖的回答,让喻文州觉得自己真的没必要开口问这句话。然而说话间,叶修忽然拉过他的手,细细地端详了一番,若有所思地感慨道,“这手啊,可比我的金贵多了,弄坏了可不好。这本该是救人的手,如今却在练着怎么杀人。”

 

喻文州闻言哑然失笑,“你最近是怎么了?感慨颇多。既然选择了进入军队,就要做好时刻牺牲的准备。至于杀人,不过是为了救更多的人罢了。”

 

“你倒是看得开。”叶修笑笑,也不再多说什么,“这样也挺好。”他想了想,又看似随意地问道,“你说,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会不会想我啊?”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嘴角挂着浅笑,“那我劝你最好不要死在我前面。”

 

“啧,真心脏啊。”叶修摊了摊手,“不过有你在,我想我死不了的。”

 

留下的,往往才是最痛苦的,而要把这痛苦铭记,时时想起,无疑是残忍却又不受控制的。

 

 

“文州?”谢默平的声音把喻文州从回忆里拉了出来,“抱歉,是不是让你想起来不愉快的事情了?”

 

不愉快吗?是啊,很不愉快。那些尘封的往事就像尖刺利刃一样,刺在他心上,疼痛从心底荡开,无休无止,直到漫过身体的每一寸,让人没有知觉。

 

“我没事,您说的对。”喻文州见状也不再多问什么,只是说,“那么,我一会儿就把近期的研究资料复印一份送过来。”

 

“你啊,总是这么谨慎小心。”谢默平笑着摇摇头,却也没多说什么。其实如今电子存储记录如此发达,已经很少有人再用纸张来记录东西了,只是喻文州一直觉得只要是联网的系统就有被黑掉截获的可能性,坚持把重要资料只留存在纸上。

 

就在喻文州转身要离开的时候,谢默平似乎又想起来什么,叫住他,“对了,文州,你有空的话,去这附近的城镇医院转转,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供参考研究的病例。带上武器,注意安全。”喻文州心领神会地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又听得谢默平叹了口气,轻声道,“时间不多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资料和证据啊。”

 

3、 

“叶修?叶修?醒醒。”苏沐橙的声音让叶修蓦然从梦魇中惊醒。他皱了皱眉,慢慢睁开眼,瞬间大脑空荡荡的感觉,似乎是还未从梦境走出。他又尝试着稍稍动了动身体,发现四肢乏力,沉重如铅块一般,身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

 

“队长,先别动,我再你帮检查一下。”

 

思绪迷蒙中,耳边熟悉的语句让他分不清梦境还是现实。梦里面那张怎么也看不清的脸在脑海中渐渐清晰起来,那么真实,好像触手可及一样。有多久没有见到他了?好像久到都已经快忘了他长什么样子了。那个笑容,嘴角勾起的弧度,却早已深深地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黑色的雾气渐渐漫了上来,蒙在眼前,眼前人的五官逐渐变得模糊。恍惚间,就听到一个声音笑着说道,“再见了,叶修。”

 

安文逸仔细地检查完叶修的伤势情况,刚要离开,却突然被拉住。叶修此时身体虚弱,力气并不算大,却牢牢地扣住他的手腕,口中还呢喃着些什么,“别走,文州……”让他刚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就在他迟疑不定,想向苏沐橙求救的时候,叶修却松了手,表情也逐渐平静下来。

 

“呼,看起来已经没事了。”安文逸稍稍放松了紧张的神经,“8小时以后症状开始好转有所缓解,应该是真的不会病变了。”

 

苏沐橙有点担忧地看着叶修,关切地问道,“又做梦了?梦到以前的事?”叶修愣了一瞬,意识逐渐清醒,随即又带上了平日里惯常的无所谓慵懒的笑容,“呵,正常,就是个梦而已。你别担心,我能有什么事儿啊。”

 

苏沐橙却是不信他的话,“是吗?那你每天都在看的讯息是什么?”叶修表情一僵,却什么也没说,只是从怀里摸出了一个造型古怪的通讯仪,打开之后,屏幕上就只有一个坐标定位而已。他怔怔地看了半晌,手指轻轻地摩挲着那个图标,出神地想着些什么。

 

“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联系他?都已经这样了……”苏沐橙继续问道,却被叶修打断,“你知道我不能联系他。”

 

苏沐橙有些生气,“就因为‘叶秋’已经死了吗?”叶修却难得正经地抬头看着她,严肃地说道,“是的,‘叶秋’已经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有关他的一切,也本不应该存在了。”可叶修还在呢,这后半句话,终究是没有说出口。

 

“叶修,叶修,收到请回话。报告你目前的坐标位置以及任务完成情况。”通讯仪里传来了不同往常的呼叫声。

 

“喂喂,老冯你催命啊?我才刚从鬼门关回来,原来生命体征监测仪是给你干这个用的?”叶修忍不住抱怨道,手上动作倒是一点不慢,“行了,坐标发过去了。你要的黑雾样本和传染源的大体位置也搞定了。”

 

“冯局长?”苏沐橙还稍微知道一点,其他人都面面相觑,不明情况。

 

“是呗,还能有谁?”叶修一脸无奈的表情,“我说,你们国安局是没人了吗?找我一个伤病退役的前特种兵带着科考队犯险?知道死了多少人吗?那可都是国家栋梁啊。”

 

冯宪君表面镇定,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紧接着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叶修,你……这种事情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好,这种态度,不怕上头直接开除你吗?”

 

“呵呵,那就开除呗,反正我已经死过一次了,不在乎再来一次。”

 

冯宪君叹了口气,没有接他的茬,“好了,差点给你带偏。这次也是事发紧急,东南地区迅速被黑雾吞噬,彻底沦陷,军队力量都用来救援百姓和建立安全区、隔离区,维护秩序了,希望你能理解。”

 

冯宪君等了一会儿,见叶修没有说话,知道他并不是不明事理的人,也就继续说下去,“有个新任务要交给你,能承担吗?”

 

“说吧,什么任务?”不再有任何犹疑调侃,国难当前,不容有失。

 

“距离你目前坐标位置西南方向大概50公里外有一个病毒研究所,在黑雾中心区域,具体位置等下会发送到你的通讯仪上。这次任务的重点目标,有关疫苗研制的最新资料和重要研究人员。明白了吗?”

 

病毒研究所吗?叶修忽然心头一跳,似乎是有感应一般,脑中出现了那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坐标位置。

 

“明白,保证完成任务。”


4、 

喻文州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变成了这样的局面。即使是以往太平的日子里,医院依旧是个不太平的地方。这里每天都在上演着悲欢离合,生存与死亡,是永恒的话题。而人性的复杂,也在死亡面前显露无疑,各色人物,粉墨登场。乱世之中,医院就成了首先被围攻要挟的地方,无论是人还是什么。

 

“都给老子听好咯,把所有的疫苗和特效药通通交出来!否则就把你们扔出去喂丧尸,说到做到。”匪帮头子正拿着枪比比划划,颐指气使,医院里所有人都抱头蹲在地上,大气不敢出一个。

 

在这样一个环境里,谁手里多一把枪出来,谁便能多掌控资源,否则,只能任人宰割。

 

然而,拿着一把枪装腔作势地吓唬普通人是绰绰有余了,用来对付这些军队里面摸爬滚打过的军医可是不够看的。

 

喻文州安静地抱头蹲在人群里,没有出声,却一直在留心观察着周围的动向。根据门外的脚步声,这个匪帮,大约有四十人,已经足够把守住医院的全部出口。目前医院里幸存的医生以及伤患加起来三十人左右,有战斗力的大约在十人左右。

 

土匪,四十人,枪支弹药数量,未知,背景以及人员组成,未知。这样敌我双方力量对比悬殊的情况下想要救下所有人是不可能呢,所以只能……

 

“砰——”一声枪响打断了喻文州的思考。匪帮头子似乎是很不耐烦了,很随意地用枪指着一个人,面上装作惋惜的样子,“哎呀,你们都不说话,这就不好办了啊。既然都如此高风亮节,那我也只好打死一个人以表敬意了。”

 

人群开始骚动慌乱起来,每个人脸上都显示出了惊惶不安的神色。匪帮头子拿着枪随意地指了一下,“你说,是你吗?你?还是你呢?”

 

“别,别杀我,我说!”终于有人承受不住精神崩溃了,“你……你不是要疫苗吗?今天医院来了一个从病毒所来的疫苗专家,你去找他啊!”

 

“疫苗专家?那你知道是谁?”依然是步步紧逼,周围的气压低的可怖。

 

“我,我不知道……”那人支支吾吾,语无伦次。见匪首的目光骤然变冷,又慌改口道,“不不不,我知道,是那个。”接着往医生堆里随手一指。

 

“是他吗?”

“是……哦不,不是……”

 

“够了。”喻文州忽然站起身来,在众人惊愕与不解的目光中,走向匪首,“你要找的人,是我。不要再为难其他人。”

 

门外的脚步声越发杂乱起来,似乎人比刚才又多了,听的人心惶惶,让人无比绝望。

 

喻文州从容不迫地走了出来,面上还带着淡淡的笑容,仿佛他才是胜券在握的那个。他微微勾起嘴角,带着一丝讥讽看着匪首疑惑戒备的目光,从腰间抽出手枪,拆成零件丢在地上,将双手摊开,表明自己并没有任何暗度陈仓的意思。

 

“你这是什么意思?”匪首见他如此,微微缓和了口气,却依然十分警惕地小心戒备着。

 

“你不是想要疫苗吗?我可以带你去拿你想要的东西,只要你放过这里的人。”喻文州十分诚恳地说道,“这末世之中,弹药来之不易,在这种地方浪费,不值得啊。”

 

那匪首眼珠转了又转,似乎是被喻文州说动了,在权衡要不要接受他的建议。就在大家都以为有转机的时候,匪首突然暴躁地冲向喻文州,揪着他的领子将他按在墙上,狠狠地瞪着他,仿佛要用目光将他穿透一样。

 

“你在拖延时间。”他很肯定地说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骗我?跟我这儿玩心眼没用的,你听见了外面的异动,我也同样听见了。如果我刚才答应了你的提议,撤掉对医院的包围,带着你走出这个大门,恐怕已经死了吧?只是很可惜,你失算了,我并没有上当。”匪首带着一点得意的语气,似乎已经把喻文州看透了一样,“现在,你毫无胜算,除非……”

 

话音未落,一声大门破裂的巨响截断了他的话,紧接着,一个慵懒随意的声音响起,接着他的话往下说道,“除非,我来了。”

 

5、

我来了。

 

是的,这句话听的人无比心安,却也让人疑惑,究竟是何等的强大和自信才有底气说出这样的话。

 

可对于喻文州来说,这个声音,如同平地落下一道惊雷,轰然巨响,在他耳边炸开,瞬间阻隔了一切喧嚣,让他在这一瞬无力再去思考别的什么。然而下一秒钟,他已然回过神来,将脑中乱七八糟的念头都暂时丢到一边,专心应对眼下的事情。

 

“你是怎么……”匪帮头子此时难以置信地盯着来人,并试图找到他手下们的身影,却只是徒劳。

 

“别白费力气了。你猜的没错,除非全歼这40人,否则不可能冲进来。”叶修勾起嘴角,笑了笑,继续说道,“可惜啊,你带了一帮乌合之众。”

 

“嘿,老大,全都搞定了!这些人好奇怪啊,拿着枪却当棍子使。”包荣兴笑嘻嘻地走了进来,完全无视了屋里面还全副武装的匪首,他的话语彻底击垮了匪首最后一丝希望。匪首面上开始露出惧怕的神情来,不自觉地忽略了喻文州,这到底是一群什么人啊。

 

“嗯,干得不错。”叶修脸上挂着意味不明的笑容,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匪首惊讶失措的样子。然而很快他的目光却不在停留在匪首身上,而是向他身后看去,口中道,“不过,还得感谢你找了一个好人质,多亏了你选的小医生如此机敏,才给我们争取到这么多时间啊。”

 

匪首眼见毫无逃跑的希望,表情越发狰狞,咬牙切齿地说道,“你别太得意。我跑不了,你也别想好过!”说着端起枪对准叶修,似乎是想要垂死挣扎,做困兽之斗。

 

“哎,本想留你一命,现在看来,还是送你去见上帝比较好。”叶修有些无奈地耸耸肩,“毕竟教育人这种事情,我不擅长。”

 

说罢,也端起手中的枪,上了膛,笑道,“不如我们来试试看,到底是你的枪快,还是我的快?是你的枪法准,还是我的更准一些?”

 

那匪首忽然狂笑起来,放声道,“呵呵呵呵呵,既然如此,那就都给我去死吧!”说着忽然扔了枪,拿出了手机。

 

“不好!他体内有炸弹!”眼见他熟悉的动作,尽管多年没有再参与反恐活动,叶修还是下意识地反应了过来,急忙出声提醒道。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如果开枪的话更是无异于替他省了引爆这一步骤。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突然间,那匪首的身形一抖,脖子上的血液喷涌而出,终于是在手指按下按钮引爆炸弹的前一刻,倒下了,脖子上还插着一把手术刀。

 

匪徒终于彻底倒下了,喻文州的身影显露出来。他手上还沾着适才捅人的时候涌出的鲜血,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

 

危机已经解除,可叶修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他早知道喻文州会在这儿,却也没想过会是在这种情况下重逢。说起来,他们已经有十年没见面了,再次见面,偏有一种近乡情更怯的感觉,何况他当年……

 

半晌,他终于对着喻文州说出了重逢后的第一句话,“好久不见。”

 

6、

好久不见。是啊,久到可以忘记我们曾经认识过了呢,久到穿越了生与死的距离。

 

“抱歉,我们认识吗?”喻文州脸上又浮起了定式笑容,那么熟悉却又陌生。

 

“我想,是认识的。”叶修将善后事宜交待给方锐和苏沐橙他们,紧接着坚定地迈步走向喻文州,“或者,你不认识我没关系,我认识你就足够了。”

 

他来到喻文州面前站定,注视着喻文州,目光中饱含着温柔、深情乃至愧疚。喻文州也望着他,眼中情绪变了又变,“所以,你是叶秋?又或者,我应该称呼你为叶……修?”

 

叶修没有回答,只是拉起喻文州的手,小心地擦去他手上沾染的血迹,“这双手,本该是拿来救人的,不是吗?”

 

“医生手中的刀,既可以杀人,也可以救人。而我今天所为,既是在杀人,也是在救人。”

 

一问一答,与十年前如出一辙。只是时过境迁,人还是那个人,心境却已大不相同了,唯一不变的,是心中的那一点微不足道的坚持吧。

 

空气中的黑雾似乎越来越浓了,让人开始看不清眼前的事物。即使近在咫尺,却好似远隔天涯。

 

“文州?文州?你在吗?”叶修有点慌乱,他开始看不清眼前人的轮廓,黑色的雾气好像要蒙住他的眼睛。“再见了,叶修。”那身影渐渐远去,与梦境中的场景类似。

 

突然,一记拳头重重地砸在了他的肩头,瞬间叫他清醒了不少。

 

“嘶——喻文州你干嘛?”突然的袭击打了他个措手不及。

 

“你知道,诊断失误,假死,对于一个医生是多大的打击吗?”喻文州没有停止进攻,依然挥拳向叶修砸过去。

 

“当年是事出有因,我也是没想到……”叶修一边躲避,一边回答着。

 

“所以,这就是你假死的理由?”他声音异常的平静,听不出一丝波澜,甚至还带着一点笑意,却让叶修觉得寒意顿起。

 

“我很生气。”喻文州脸上挂着若有若无的笑容,看着叶修。

 

“那你说怎么办?”叶修突然有种无力的感觉,他知道他面对这个人的时候,从来都是一败涂地的。

 

“所以……”喻文州忽然靠过来,带着一丝危险的气息,轻声道,“要死就一起死吧。”

 

7、

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让所有人的精神都为之一振。

 

“在病毒研究所拿到资料已经三天了,才派直升机来,差点以为要交待在这儿了呢。”方锐苦着脸抱怨道。

 

“方锐大大你就别抱怨了,能走掉就已经很不错了。快走吧。”苏沐橙拿着打包好的资料,催促着方锐赶紧上飞机。

 

“对了,叶修和喻文州去哪儿了到底?”方锐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问道,“不会真的死了吧?”

 

苏沐橙却神秘一笑,“这是秘密。等你死了就知道啦。”

 

“靠,这算什么回答!那你没死怎么知道的?”方锐一脸无语。

 

苏沐橙却不再答话,只是暗自看了看手腕上的通讯仪,继续忙着手头的事情。

 

 

而此时,几千公里外的特别行动组织基地。

 

台上是正在宣讲的特别行动组负责人。

“黑雾的扩散虽然暂时遏制住了,但是,战斗远远没有结束。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属于我们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好了,今天先到这里,散会。”

 

会后。

“叶神?”听到这一声熟悉的称呼,一回头果然是那人,还带着温和浅笑,朝这边走过来。

 

“怎么?有什么事吗,文州?”叶修笑看着那人走来,停下脚步等着他。

 

“我记得,你还欠我一句话。”喻文州认真地看着叶修说道。

 

“哦?”叶修想了想,“我爱你?”

 

喻文州却摇摇头,“不,这句很早以前就已经说过了啊。我说的是另外一句。”

 

“那我知道了。”叶修轻笑一声,也很认真地回道,“在一起。”

 

fin.



评论(6)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