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回梦域无痕语

一场幽梦同谁近,千古情人独我痴

【叶喻原著向】弦断有谁听(15)——秋水长天(下)

前文: 15. 秋水长天(上)


(NOTE: 这章私设颇多,私设了喻最开始打荣耀的情节,不能接受慎入。还有个莫名其妙的荣耀游戏活动,纯属瞎扯,如有Bug请勿太过在意,因为这不是重点!叶喻才是重点!)


————————

次日晚,常规赛第七场微草主场对蓝雨要准备开始了,首先进行的还是双方队长赛前例行握手。而当喻文州握住王杰希的手的时候,出乎意料,一向不怎么讲废话的王杰希,居然开口道,“希望最近的事情不会影响蓝雨的状态。”喻文州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如果稍微不了解王杰希的人可能就以为他在故意说垃圾话影响对手状态了,但喻文州却知道王杰希只是好言提醒而已。于是他笑着回道,“多谢王队关心,这个自然是不会的。那么,微草也不会因此轻敌吧。”

 

王杰希脸上依然没有什么表情,语气坚定地说道,“比赛,自当全力以赴。”

 

然而说归说,若说一点影响也没有是不可能的,但影响也微乎其微。不过微草的擂台赛还是一贯的强势,依然保持着不败的记录,而单人赛里面蓝雨也只拿下一分。于是带着1:4的比分,双方进入了团队赛。

 

“记住啊,这是一场只许胜不许败的战斗。”入场前,喻文州突然用很平淡的语气说了这么一句非常不符合蓝雨风格的话。蓝雨队员们听了也是一愣,但很快就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也没有多问什么,只是沉下心全神贯注地调整好比赛状态。

 

团队赛一开始,蓝雨便按照战前布置好的战术阵型快速向前推进着,每个人都按部就班,一丝不苟。就在观众们还担心着蓝雨会不会因为状态问题被微草以9比1大比分获胜的时候,蓝雨战队在团队赛里的发挥是超常的稳定,配合完美,没有任何错漏,所有人都心无旁骛地专注着比赛。最终,索克萨尔一个掐准时机的幽魂缠绕打破了整个战局的平衡,切断了王不留行和微草战队的整体配合,利用了王不留行对微草战队实现了整队的牵制,赢下了这场团队赛。常规赛第七场,蓝雨以6:4小比分胜出,赢了微草。

 

而兴欣那边,竟然打出了个10:0,狂扫义斩战队,将对义斩的了解发挥到淋漓尽致。无论是叶修对孙哲平这种老对手之间的理解和较量,还是兴欣团队整体对义斩五人的了解程度,都让义斩在兴欣面前变得毫无秘密可言,最终被捏住死穴打爆。

 

“果然是教科书式的了解啊。”喻文州在得知比赛结果以后不禁感慨道,“即使是在这种程度的了解下,也很少有人能将对手的特点解读并把握的这么准,这么透彻。”

 

在第七场常规赛结果出来以后,那些盯着蓝雨兴欣的喷黑们总算是彻底消停了,再也没有人好意思出来说叶喻二人比赛态度不端正,没有职业精神什么的了。反倒是这时候出现了一波呼吁粉丝们宽容对待职业选手私人感情问题,不要过多干涉他们私生活的帖子。很多人,不管是粉丝还是路人,纷纷站出来表示支持和理解,并吐槽说前阵子网上铺天盖地的撕逼造谣,简直都不敢出来说话。

 

“喂,伍晨哥吗?嗯,都搞定了,放心,现在基本都是支持我们的呢。”顾北青正在和伍晨通着电话。其实她不仅是叶修全国后援会的会长,还是兴欣公会神之领域的高层管理。早在事态爆发的时候,叶修就吩咐伍晨联系一些能调动起来的粉丝组织,尽量控制事态扩散和导向。而最开始的混乱状态沉默就是最好的处理方式,等事态平息以后渐渐放出一些信息和态度来引导舆论。

 

却说叶修那边刚结束了和义斩的战斗,带着兴欣的人和义斩在出口碰上了,简单交流了一番,就打道回宾馆了。走到大堂,他估计了一下时间,蓝雨的人应该还没回来,毕竟蓝雨这场打得比他们艰难。于是说道,“你们先回去吧,我在这儿待一会儿。”

 

“哟,你是等文州吧?”苏沐橙见状打趣道。方锐也过来凑热闹,“嘿嘿,等喻队长啊?”他一脸坏笑地看着叶修,眼睛滴溜溜一转,凑过来小声道,“要不要给你俩明天改签个晚班飞机啊?”“去去去,别闹啊。”叶修一脸鄙视地推开了方锐,开始赶人了,“都赶紧回房间休息吧啊,没你们的事儿。”其他人也不再多言,意味深长地看了叶修一眼,就各自回房间了。

 

等喻文州带着蓝雨众人回到宾馆的时候,不出意外看见了叶修在等他。于是他笑了笑,走上前去,“走吧,去我房间还是去你房间?”叶修看了他一眼,随意地说道,“来我房间吧,记得带电脑。”

 

不一会儿,等叶修喻文州两人在房间内坐定,打开电脑准备登陆荣耀做活动的时候,忽然听见门外有动静。

 

“啧,我看是有人八卦之魂燃烧了,忍不住了吧?”叶修略带嫌弃地吐槽道。喻文州轻笑道,“那怎么办呢?不如当没听到?”叶修却摇头道,“哎,别啊,这憋坏了可不好。”说着站起身来,走到门口,一把拉开房门。

 

“哎哟!”黄少天刚刚整个人都贴在门上,被这突如其来的变化一闪,差点没整个人跌在地上,打了一个踉跄才算稳住身形。而他身后居然还挤着两位,魏琛和方锐。

 

“这大晚上的都干什么呢?不睡觉来我这儿听墙角?”叶修一脸嫌弃地看着他们说道,“哟,还不止黄少天一个人啊?我看看,老魏,方锐,嗯,没别人了?这不要脸没下限组合齐了啊。”“靠!这里最不要脸的明明是你好吗?”魏琛忍不住吐槽道。

 

“少天?魏队?你们这是做什么呢?还不休息吗?”喻文州笑的一脸从容的走了过来。门口那三人却不答话,只顾着往里面张望,结果就看见规规整整的房间和两台开着荣耀界面的电脑。

 

“我去,你俩好容易在一起待着就玩荣耀??”方锐一脸震惊的样子。魏琛也一副叶修你没救了的样子,“你啊,我看还是适合和荣耀女神过一辈子。”黄少天也是一脸懵逼,都忘了说话了,愣了几秒才开口道,“额,没做什么,队长。我看你好久都没回房间,过来看看什么情况。”

 

“行了都看见了吧,去去去,别耽误我们做活动啊。”叶修说着就要把门关上,还补充道,“你们懂什么啊,回去该干嘛干嘛去。”门外三人狠狠瞪了他一眼,却也没再说什么,悻悻地走开了。

 

送走了门外那三个不速之客,总算是消停了。喻文州长舒一口气,接着掏出了早就备好的账号卡,登陆上了游戏。一旁的叶修也登上了游戏,两人约好在溪山城外见面。

 

当叶修操纵着名叫“一叶飘零”的战法小号走过来的时候,喻文州的游戏角色已经站在溪山城前面等候多时了。叶修靠近仔细一看才发现对方居然也是个战法,名字叫作“秋水长天”。

 

“秋水长天,这名儿起的还挺文艺的,看不出来啊。”叶修笑道,“我还以为就沐橙喜欢用古诗取名呢。按你们蓝雨索克萨尔的取名风格,这战法岂不是应该叫贝特梅吉(battle mage)?”

 

“那是魏队的取名习惯,不是我的。”喻文州淡然回道,“秋水长天,第一次注册账号的时候,也不太懂,随便跟了风取的罢了。”“这么说还是跟的我和老韩那批人的风咯?”叶修略一思索,才发觉似乎最开始网游里出尽风头的那批人的账号都喜欢拽个文词,导致后来一众账号风格基本都是这个基调了。

 

“是啊,当年网游里叱咤风云,大名鼎鼎的一叶之秋嘛。想到秋字,就取了这个名字咯。”喻文州顺着他的话解释道。然而他没有告诉叶修的是,当年他最开始用游客登录的时候,只是想随便玩玩,却在竞技场对战和下本的时候被一叶之秋出神入化的技术吸引住目光,于是才想着注册个账号好好玩。

 

结果当他准备注册账号的时候,却怎么也碰不到一叶之秋了。也是,偌大一个网游,碰上是缘分,碰不上才是常态。他不禁有点烦躁,这人是找不见了,但终归是让他对荣耀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于是还是注册了账号。在填写昵称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一叶之秋”四个字。想着想着,不知怎地,脑子里突然冒出一句矫情无比的话,望断秋水,天涯不见,把他自己都吓一跳。旋即自嘲似的笑笑,手底下却打出四个字,“秋水长天”,便是这个号的名字了。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好名字啊。”叶修并不知道喻文州这些小心思,只是随口感慨道,“还是挺符合你的气质的。”“什么气质啊?寂寥悠远吗?”喻文州此时沉浸在回忆中,下意识口气中染上一点忧伤的思绪。叶修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察觉到这一丝淡淡的情绪,不动声色把话题接过来,“哪有,我是说,这绝美的景致,和你很配。”

 

喻文州这时候也回过神来,笑笑没说话。又听见叶修那边问道,“诶,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战法玩啊?”“你说呢?”喻文州依然笑着回道,语气里却带了点挑衅的意味,“还是跟风咯。”叶修也听出来他的语气,挑了挑眉,又问,“那你怎么不选老韩呢?”喻文州倒是认真想了一下,“嗯,大漠孤烟吗?你不觉得拳法师这个职业更不适合我吗?当然,我后来都玩过。”

 

“那好吧,咱也别磨叽了,直接开活动副本吧。”叶修说着拿出任务道具,回梦卷轴,准备开启副本传送门,却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等等,我记得这个活动如果要两个人一起做的话,恐怕里面一些元素需要两个账号有共同经历才能生成?”叶修疑惑道,“可我好像不记得我这个小号和你的这个号有什么交集来着?”

 

“你当然不记得了,那时候我还是小透明呢。”喻文州解释道,“可我记得你呢,一叶飘零。”叶修有点惊讶,“你怎么知道那是我的小号?”“八个字,风格明显,特点鲜明。”喻文州不紧不慢地回道。

 

说起来一叶飘零这个小号也是开服的时候建的,当初是为了给苏沐秋试验装备编辑器,顺便多打几个材料,所以上线的时间也不少。后来加入嘉世以后,就扔给公会用了。再后来嘉世大甩卖那阵子,网游公会里面的一些高级账号卡,叶修也收购了一些,正好就把一叶飘零收回来了。

 

“哦,这样啊。”叶修小声嘟囔着,“嗯,那咱们就开始吧。”

 

两人说着组了队,使用了回梦卷轴以后,面前忽然出现一个巨大的传送阵。刚一踏上去,瞬间屏幕一黑,好似进了暗阵一样,让人会有怀疑是游戏出了Bug。不过只一会儿功夫,屏幕又亮了起来,眼前一片开阔,颇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一踏入副本,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桃林,大片的粉色扑面而来,却是浓妆淡抹,深浅互衬,相得益彰。桃林旁有一条潺潺而流的小溪,清澈剔透。林间落英缤纷,缀于绿色之间。偶有风吹过,便有漫天花雨,纷纷而下,逐水而流,美不胜收。

 

“这荣耀的风景真没得说,很真实啊。”叶修难得感慨了一句这些对于他来说很没用的景观。“也许和副本任务有关也说不定呢,多留心吧。”喻文州也是一贯地谨慎。

 

正说着,忽然出现系统提示音,“欢迎进入‘溯回初梦’副本,本次开启的是2人副本模式,主要游戏规则是用来考校玩家之间的默契程度以及回忆准确性的。祝愉快!”

 

“喂喂,这就完了?”叶修无奈道,“这说话没头没尾的。”就在此时,一团花瓣在他们面前越聚越多,起初还不当回事,这会儿势力已经壮大到快有一人高了。

 

“小心。”喻文州小心翼翼地提矛上前,在没彻底摸清规则之前,却也不敢轻举妄动。这时候系统又给了提示,“击败所有的对手,就像最初的那样。”喻文州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会儿,突然发现反应过来。“叶修?”喻文州思索着对策,“你还记得当初你这号进荣耀打的第一个副本Boss是怎么打过的?”叶修有点茫然地摇了摇头,“这种事情……我连我当年写的攻略都快忘了,大脑哪里还有地方存储这些东西。”

 

“那就交给我吧。”喻文州肯定地说道,“我相信没问题的。”叶修有点疑惑地看着他,“咦,你记得这么清楚?”

 

“呵,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喻文州模仿着叶修的口气说道。

 

 

 下文:16. 命中注定

————————————

这章字数又爆了……本来打算写完活动副本,结果只能等下章了。如有灌水请见谅。

最近一直在忙出国留学签证的事情,所以更新可能有点慢,请大家稍安勿躁,不会坑哈,有空就更。

 


评论(4)

热度(18)